中華民國110年12月27日勞動發就字第1100518378號

修正「安穩僱用計畫」第六點、第九點,並自中華民國一百十一年一月一日生效。

部  長 許銘春

安穩僱用計畫第六點、第九點修正規定

六、雇主於中華民國一百十一年六月三十日(含)前,於本署台灣就業通網站之本計畫專區申請參加,並僱用領有僱用獎助推介卡之失業勞工,且符合下列規定者,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發給僱用獎助:

(一)僱用期間連續滿三十日。

(二)以按月計酬全時工作僱用,其勞工薪資不低於本部公告之每月基本工資;非以按月計酬全時工作僱用,其勞工每月薪資不低於每小時基本工資乘以八十小時後之金額。

(三)依法為勞工投保就業保險或職業災害保險。

    庇護性就業之身心障礙者,不受前項第二款每月基本工資規定之限制。

    領有就業獎勵推介卡之失業勞工,經符合前二項規定之雇主僱用者(以下簡稱受僱勞工),並於本署台灣就業通網站之本計畫專區申請參加,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發給就業獎勵津貼。

九、經認定符合僱用獎助資格之雇主,依下列規定核發獎助,最長四個月:

(一)勞雇雙方約定按月計酬全時工作僱用者,依受僱人數每人每二個月發給新臺幣(以下同)一萬五千元,最高發給三萬元。

(二)勞雇雙方約定按前款以外方式工作僱用者,依受僱人數每人每二個月發給七千五百元,最高發給一萬五千元。

(資料來源:行政院公報資訊網)

(PICTURE RESOURCE: PIXABAY)


Share this entry